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小偷地图”应该由谁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13日《现代金报》报道,最近,一名网友在杭州各大网上论坛建立了一个电子版“防小偷地图”,点开该地图网页,只要动动鼠标,就能知道杭州哪里最容易遭贼。这张地图问世以来,点击率颇高,目前已经有40多人在该地图上添加新的防盗点。

  网友的热心,体现了对他人的关爱,令人感动。如今是信息社会,越来越多的社会“地图”呈现在人们的面前:什么“维权地图”、“导厕地图”、“售楼地图”等等,向人

们提供各种生活信息,方便了人们的生活需求。然而“防小偷地图”却反映了社会的尴尬。

  市民绘制“防小偷地图”,是民间的一种积极防范行为。然而这个地图,本来应该是警方提供给市民的公共服务。

  针对小偷泛滥,“防”显然是一种消极方法。市民绘制“防小偷地图”,应该视作是对地方治安状况的一种批评。这应该引起警方的重视。城市的某个部位偷窃严重,说明警方在那里的工作还没有做好,让窃贼占了上风。

  “群众利益无小事”,比起杀人放火、抢银行来,偷窃算不上是大案,但也不是小事。偷盗会打击人们对社会安全的信心,破坏社会稳定;会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盗窃还能引发更加严重的恶性案件,危害不可谓不大。要创建和谐社会,维持社会稳定,打击盗窃,保护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犯,是非常重要的任务。


赵光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