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晨睁开眼 西装电脑全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一夜之间大量财物遭窃,而公司门边就是有保安站岗的物业部门却丝毫未曾察觉。

  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某小区正门口第一家,去年年底的一天早晨,公司员工上班时发现公司内十几台电脑主机,4台液晶显示器、几套名牌西装、皮鞋等财物被窃,经济损失达四五万元左右。

  公司负责人张小姐认为,小区物业每天24小时都有保安维持日常治安,且公司的物业管理费每次都是按时交纳。但事发后,经多次交涉,该物业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向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负责人刘先生称,此案公安机关还在进行侦查,不排除其公司中有内贼作案的可能性。据物业的保安记录,房产公司员工有曾于夜间10点之后甚至凌晨2点左右进出公司拿取物品的记录。

  此外,物业保安并非固定岗,而是采取1—2小时循环一次的巡逻形式,所以很难保证实时的保护。不过,刘先生承诺,等到公安机关完成侦查,基于案件事实,与房产公司再行协商,或者可以采取法律手段、诉讼途径,愿意承担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对于物业公司的回复,张小姐表示不满,她称公司将考虑提起诉讼来维护自身权益。

  华东师范大学法律系民法讲师戴老师称,不论是外贼还是内鬼,夜间从小区正门口第一家的商铺中盗走大量物品而未被察觉,物业公司确有失职之处,均应负有相应责任,而具体责任的大小,则应根据物业合同约定内容、具体损失大小和所收保安费的多少酌情而定。

  另一方面,物业的权限毕竟有限,不可能对公司的人员进行检查。要全面保证安全,公司本身也需在制度上多做努力。如严格规定公司员工非工作时间进出的纪律制度,明确公司钥匙等重要物品的保管责任。作者:□徐洁云 记者 王凤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