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元车失宠 空调车出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公交车的终点站,一连五辆空调车相继驶离站点,而三辆票价为一元的公交车,却被“冷落”在一旁。一些乘客有点不解,要求调度室发一辆“一元车”。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事后解释到,调度员是按照时刻表调度车辆,而且,每辆车轮班司机的交接情况,也会影响到发车。

  家住长宁区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下午,他到水城路上的某路公交终点站乘车。

在他等车期间,调度员连着发了五辆空调车。一些候车的乘客见此情形后,就要求调度员发一辆“一元钱的公交车”。

  “当时旁边停靠着三辆‘一元车’,乘客们向调度员提出要求后,调度员还是没有发车。真弄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徐先生说,“要求发‘一元车’的乘客越来越多,最后,调度员调配了一辆‘一元车’进站。不过,调度员的脸色有点难看,乘客们有点糊涂了,这点要求算是过分吗?”

  记者了解情况后,拨通了该公交车终点站调度室的电话,调度室的工作人员杨女士向记者解释,站台发什么车,并不是由调度员自行决定的。关于发车时间安排,在调度室里有一张时刻表,上面规定了每班车的进出站时间。调度员应按照上面的时间调度车辆。但是对于空调车和普通“一元车”的发车次序,并没有特别的规定,一般都具有随机性的,哪辆车先进站就先发哪辆车。

  另外,杨女士补充道,每辆公交车都有轮班司机。如过遇到特殊情况,一辆车进站后,当班司机正好是下班时间,而接班的司机还没到,那么,这辆公交车就会暂缓发车时间,由下一辆进站的公交车先发车。这样一来,就可能出现了乘客徐先生所描述的情况,“有些车先发,有些车后发”。杨女士最后表示,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希望得到乘客们的谅解。作者:□焦晓虹 实习生 梅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