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户外广告具体规划分为四大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4 兰州晨报

  特别提示户外广告具体规划分为四大类 

  商业区户外广告东部市场、雁滩家具市场、三森美居家具城、科技街、铁路局、南关什字、西关什字、小西湖商业区、西站商业区和张掖路、酒泉路、盘旋路等是兰州市户外广告最集中的地区。重点是规范广告制作标准,门面招牌统一尺度(含离地高度、牌面高度),建筑立面严禁遮挡型广告,适当布置山墙广告;屋顶在不破坏建筑艺术特征、城市空间

俯瞰效果的前提下,适当布置广告;在各主要路口环形天桥及其它有环岛的节点,按照广告大小、色彩、内容分类,设置在最合理处,与周边环境尺度上统一起来,设计上协调起来。

  文化区户外广告兰州市是沿丝绸古道寻古访胜旅游的热点城市,黄河母亲、兰州水车、三台阁、白云观等构成了现代兰州文化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户外广告的规划设置要按照建设“文化兰州”的要求,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绚丽纷呈的现代文化中汲取营养,借助文化适应、文化融合、文化包装、文化倡导等策略,围绕增强人文气息加以布局和设计,使城市户外广告景观与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设置具有文化品位的公益广告,倡导先进文化方向,尽显文化社区清静、高雅、整洁、文明的风采。

  休闲娱乐区户外广告兰州“新十景”、各大广场、公园、黄河风情线、体育中心等公共休闲娱乐区的户外广告,应结合市民休闲活动,设置天气预报显示、大气污染状况显示、导游设施、阅报栏等亲民的公益性广告以及其它信息交流设施。

  东方红广场等是兰州城市的政治象征,户外广告要庄重、大气。黄河两岸沿线,融山、河、桥为一体,构建山水园林大地造型艺术,设置宽阔的绿化地带(景观绿化、休闲绿化、生态绿化),结合滨河公园、滨河区光亮工程(水景照明、场地照明、建筑光亮照明)建设和城市雕塑、桥梁景观等城市景观,适量设置突现“水城”、“绿城”、“雕塑造型城”、“人工彩虹城”等宣传广告,用高科技手段制作以水面、水幕、花草,激光、电子显示为主要形式的公益广告和少量的商业广告,突出广告的文化性、公益性等。

  广告区位集中于黄河诸大桥两端,规格尺度适宜,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谐相处,相得益彰。两山、河道、桥梁及沿岸建筑物以光带轮廓装饰,南北滨河路线性排列的户外广告共同构成富有兰州地域特征的城市景观。

  城市窗口、门户区户外广告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机场及周边地区,城市公路、水路、铁路、航空等对外交通的出入道口,市域内主要城镇之间的联络廊道等,是兰州市的“窗口”和“门户”。中川机场和兰州火车、汽车两站及站前广场是城市的门户和商业集聚的场所,是户外广告对城市形象、城市色彩等破坏性最大的地段之一。拆除阻碍建筑通风采光、有损建筑艺术、年久失修和画面破损严重的户外广告,精简信息量,是户外广告管理规划的重点。

  本报记者李国林实习生魏雯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