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利用假录音勒索三户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4 兰州晨报

  4小时连发3起“绑架案”歹徒利用假录音勒索三户人家 其中两家上当一家识破骗局

  本报讯(记者唐学仁)“爸爸,快救我,有人要杀我。”“你的孩子在我们手上,准备好5万元现金,一个半小时内打到我指定的账户上,不然你就等着给儿子收尸。”3月11日,兰州警方在短短4个小时内接到3起绑架勒索案。其中一位家长识破骗局,而另两个家庭则分别被勒索5万元和2万元。后经警方调查证实,这3起绑架勒索案竟是骗子用假录音敲诈钱

财的新手段。

  一天发生三起“绑架案”3月11日上午11时许,家住静宁路的杨先生家的固定电话突然响起,杨先生接起电话后,电话里传出一个孩子的声音:“爸爸,快救我,有人要杀我。”接着,一男子在电话里说:“你的孩子在我们手上,准备好5万元现金,一个半小时内打到我指定的账户上,不然你就等着给儿子收尸。”因为上小学的儿子当天出门和同学玩耍,中午没有回家,慌了神的杨先生放下电话后立即和妻子赶到银行,将5万元打进绑匪指定的账户。然而,让杨先生夫妇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回到家时,儿子竟安然无恙地坐在沙发上。

  问明情况后,杨先生夫妇大呼上当,随后,杨先生夫妇向酒泉路派出所报案。

  当日中午12时许,家住一只船南街的文先生也被人用同样的方法勒索了2万元现金。而文先生的孩子也同样没有遭到绑架,随后,文先生向东岗西路派出所报案。

  当日下午3时许,家住皋兰路的张先生也接到孩子被绑架的勒索电话。但由于张先生的孩子在白银上学,身上带着手机。张先生打通孩子的手机后,孩子说他在学校的宿舍睡觉,没有被人绑架。张先生觉得有人在利用这种方式骗人,遂拨打110报警。

  警方查实“绑架案”是骗局当天下午,案情汇总到城关公安分局后,经侦大队迅速对3起案件进行了核查。据记者了解,警方在核查时发现,所谓绑架电话是骗子提前将声音录制好后,再经过模糊处理,而后用群发器向固定电话用户和手机用户发送。由于冒充绑匪的骗子在敲诈时对交款时间进行了限制,许多不明真相的市民担心孩子的安危,顾不得报警就将钱打进了骗子的账户。

  警方证实,这种利用假录音进行绑架诈骗的案件在兰州尚属首次,骗子得手后都在外地取钱。目前警方正在对3起案件进行调查,同时警方提醒市民,一旦接到类似的电话,要及时报警,不可盲目将钱汇入骗子的账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