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姿20年坎坷明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4 兰州晨报

  14岁入行担负养家重担10年冷宫“玉莹”破茧而出

  ★如今在乎演技多过外表黎姿本人非常爱美,曾几何时,只要是稍微对容貌有影响的角色她都不接,但如今的黎姿却逐渐开始在乎演技最重要,美貌摆一边。

  记者:最近在拍什么戏?

  黎姿:是一部时装剧,《通天干探》。

  我在里面演一个设计师,导演要我演得非常朴素,我要戴眼镜,还要戴牙套,说话有点含糊不清的那种。

  记:导演怎么让你演这样的角色?跟你本人的差别也太大了吧!

  黎:(笑)导演说我以前演的戏都是漂亮的,所以这次让我演不一样的角色。

  很有挑战性,是对我的考验。

  记:据我了解,你对有损美貌的角色不接!

  黎:那是很多年前了,我还是小女生的时候,要求扮丑的角色我都拒绝,甚至马上该轮到我装死时,我还忙着抹口红。不过现在不会了。我现在希望接拍一些有挑战性的角色,我会证明,黎姿还是会演戏的。★14岁就赚钱养家不了解黎姿的人都会认为她衣食无忧,让人意外的是这位豪门之女只是表面风光,甚至还有段凄苦的童年。

  她奶奶去世后父亲的兄弟姐妹就分家了,黎姿的爸爸耳朵失聪,兄弟姐妹都欺负他,全靠妈妈开货车养家,14岁时,黎姿就去片场打工,赚钱养家。

  记:一直觉得你就是个千金大小姐,星路畅通,衣食无忧,没想到你的童年受过那么多苦。

  黎:,我的人生就像戏一样。

  小时候我爸爸得了脑膜炎,听力只有二三成,现在70多岁了就更差,全家就靠妈妈赚钱养家。我们常常被邻居欺负,我连公厕也不敢上。记:你14岁就出道打工,是你当明星的姑姑推荐的吗?

  黎:不是,我13岁那年,爸爸在健身室打工,刚巧许冠杰是会员,他介绍我去电影公司试镜,开始当起了临时演员,每天300元。

  那时我还在上初中,只能把作业带到片场去做,任何空地都能写,就连马桶盖上我都写过。

  ★一夜走红后遭遇十年冷宫黎姿年轻、形象好,很快就在圈内崭露头角,在郑伊健鼎盛时期的《古惑仔》中,黎姿主演了浩男的至爱“小结巴”而红极一时。但瞬间,黎姿却淡出了人们的眼球。很长一段时间,黎姿都没戏可演。

  记:那段时间为什么突然销声匿迹了?

  黎:7年前,我是努力在演戏,但那真的是在演戏,不懂得用心去表演,就像牛一样,只知道做,却不知道怎么做。

  记:你那么漂亮,即使做花瓶也可以。有没有想过是不是你的个性和为人处世方面有些问题呢?

  黎:(想了想)对,这个我承认。那时候我就是小女孩脾气,不懂得与别人沟通,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想法,遇到困难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而且我对自己也特别没信心。

  记:那段低潮时间持续了多久?

  黎:有十年吧,常常半年、一年都没戏拍。我要养家,要供弟弟读书,我真的很无助。

  有时真的很想放弃,但我预科都没念,根本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何况其他行业赚钱也不如演戏多。

  ★最想拍内地导演的戏黎姿曾错过很多机会,比如王家卫的《阿飞正传》,只因要剃光头,黎姿一口拒绝。现在的黎姿却希望能多和大导演合作,对张艺谋、冯小刚都十分向往。

  记:听说你拒绝过王家卫的《阿飞正传》,真的只是因要剃光头吗?

  黎:那时太天真了,没有注意到王家卫的能力和价值。其实,我是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我不知道剃光头后该怎么演。

  记:后悔吗?现在王家卫找你,你是否就不会拒绝了?

  黎:那当然,他如果现在找我,我哪怕是不要片酬都要接的。现在我演戏已经不是为求生存了,而是希望能在演技上有更大的提高。

  记:听说你很想和张艺谋、冯小刚合作?

  黎:对呀,我很喜欢他们,我看过《秋菊打官司》、《菊豆》、《大腕》,我很喜欢这两位导演。

  记:演张艺谋的戏没那么简单,当初巩俐拍《秋菊》时还去当地体验生活3个月呢,你愿意吗?

  黎:当然愿意,这能改变人生观,是种人生体验,很有价值的。

  ★希望找个有担当的男人关于黎姿的爱情,除了当初的黄玉郎,就只有诸如林保怡这样的为戏而炒的绯闻男友。那黎姿的感情生活究竟是怎么样的?虽然很多富商向她示好,但她从没动心,因为她坚持要找个心地善良,有爱心、有担当的男人。

  据《重庆商报》

  随着《金枝欲孽》在内地热播,“玉莹小主”黎姿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因为《金枝欲孽》,黎姿荣升为TVB当家花旦,片酬也从5000港币一集飞跃为4.5万港币一集。

  现年35岁的她已出道20年,曾因主演《古惑仔》中的“小结巴”红极一时。

  从小有着“爱美神”称号的她出身电影世家,爷爷是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奶奶是香港第一代电影明星林楚楚,姑姑是著名演员黎萱。

  有这样的好条件,这样显赫的背景,却为何突然走红后又淡出人们视野?

  记者11日晚电话采访了黎姿,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聊,记者走进了黎姿的世界。一个外人看上去很光鲜,实际上很坎坷,充满了戏剧性的世界。

  娱乐圈近日又添猛料:3月2日凌晨,有人在某知名论坛大爆明星隐私,文中牵涉林心如、朱茵、陆毅、蔡依林、赵薇、范冰冰、等一线明星十余人。这位自称“二三线演员”的网友,尤其对范冰冰不留情,称其年纪轻轻却很懂圈中潜规则,跃身为一线艺人全靠3个贵人暗中相助。她指出范冰冰走红几年发展平平,“应该说她不会接戏,很大部分是烂片。”不过她认为范是个懂得打理事业的人,“年纪轻轻很懂圈中的一些潜规则,对投资方商家大老板很有见解。范是个很有靠山的艺人,她的事业迅速有起色,成为一线演员就是3个老板帮的忙!”但她没有指出这3个老板是谁。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范冰冰的经纪人张小姐,她表示以范冰冰现在走红的程度根本不需要靠“潜规则”,对于范冰冰有什么老板靠山,完全是无稽之谈。

  (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