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悄建地宫抵御外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4 兰州晨报

  做好应对军事紧张局势打算打造领导人的地下总部和藏身之所

  据新华社3月12日电在联合国,伊朗核问题正处于“深水区”,形势随时可能出现重大变化。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座应急地下指挥中心也已经建成。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

日报道说,伊朗正加紧做好各种准备,以便从容应对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况。

  据一个名为“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的反对派组织提供的消息称,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阿巴斯·阿巴德地区已经悄然建成了一座地下建筑物。

  报道说,这个地下建筑是伊朗发展地下设施计划的一部分。一旦军事局势紧张,这里将成为伊朗领导人的地下总部和藏身之所。通过地下隧道,这座建筑物能够通往一些重要政府部门,例如国防部、能源部以及伊斯兰文化和传播组织等。

  据分析人士称,伊朗此举目的不仅是为了躲避卫星监视和国际组织的检查,而且还可以抵御可能面临的军事袭击。这说明伊朗政府坚信,一旦向国际社会彻底“摊牌”,必将遭到美国或以色列的军事打击。

  面对可能面临的制裁甚至军事威胁,伊朗政府也在加紧行动。

  去年12月,“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曾宣称,伊朗在两名俄罗斯科学家的帮助下,建造了一个隧道网络和地下设施,用以藏匿核设备、研发工厂、核控制中心与导弹控制中心。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表示,如果西方社会企图强迫伊朗放弃核计划,那么他们将会“付出代价”。为主战坦克采购大量穿甲炮弹

  美军攻伊进入战备?

  本报讯据《国际在线》消息,虽然有关各方围绕伊朗核危机所进行的外交斡旋仍在继续,和平解决的大门仍未堵死,但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美、以两国已经在着手准备对伊朗发动一场新的战争。

  据法国媒体报道称,美国陆军正为其M1A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采购大量穿甲炮弹,合同总价值近8000万美元。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以色列特种部队已经秘密潜入伊朗,紧急搜寻其生产浓缩铀设施的具体位置。这些迹象表明,美、以两国已经在着手准备对伊朗发动一场新的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