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弹”扎进榆中小山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4 兰州晨报

  “火箭弹”扎进榆中小山村原是人工增雪弹弹壳气象部门勘察后成功处置

  3月12日上午8时20分,随着一声震响,一枚“火箭弹”扎进榆中县和平镇党家山村的雪地里。

  后经兰州市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检测,这枚“火箭弹”是人工增雪作业后坠落

的空弹壳,没有危险。

  “火箭弹”飞落榆中小山村3月12日上午,和平镇党家山村村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报料,当日早上,一个形似“火箭弹”的物体突然从半空中落下,扎在党家山村的雪地里。

  发现“火箭弹”的党家山村村民陈政旭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事发早上8时20分,只听见“轰”的一声响,一个物体落在党家山村的雪地里。事发后,村民们纷纷跑出家门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没进雪地的飞来之物。随后,有村民用铁锨挖开该物体周围的雪,结果发现是一个“火箭弹”,便急忙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当天曾进行增雪作业根据当地群众反映的情况,记者与兰州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取得联系,据该办公室主任安林讲,3月12日上午8时14分,根据有关部门的安排,人影办工作人员在榆中县定远镇附近进行了一次人工增雪作业,共发射两枚人工增雪火箭弹。一般情况下,人工增雪火箭弹完成增雪作业后,弹壳会在降落伞的牵引下,徐徐降落到荒山沟里,成为废弃物。人工增雪火箭弹的弹壳部分是塑料制品,没有危险。至于党家山村当日早上发现的坠落物,他们会派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处理。

  坠落物系增雪火箭弹弹壳3月12日下午2时许,兰州市气象局有关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前往党家山村勘察。通往榆中县南山的山路上积雪很厚,车辆无法前行。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步行40多分钟,终于走进了党家山村。在村民们的指引下,技术人员很快找到了埋在雪地里的“可疑物”,经现场鉴定和勘查,技术人员证实这枚弹壳确系气象部门发射过的人工增雪火箭弹。经初步分析,可能因为降落伞未完全打开等技术原因,导致弹壳在坠落过程中发生方向偏差,最后落在党家山村的雪地里。随后,气象部门的技术人员将弹壳挖出来,带回单位作技术处置。

  本报记者鲁进峰唐远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