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3.15”接投诉117起 手机、房地产、售后服务成今年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现场3.15”接投诉117起手机、房地产、售后服务成今年投诉热点
执法部门在“3.15”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记者 许菱芸 摄)

  本报淄博3月12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马琳 吴江)今天上午,张店工商分局、张店区消费者协会、张店质监分局等11家单位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举办了大型消费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接待消费者投诉和咨询。在“3.15”活动现场,各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7起,其中手机、房地产、售后服务占到80%以上。

  今天上午,张店区消费者协会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投诉台,张店工商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也将(0533)3151315的申诉举报电话搬到了现场,张店质监分局、张店区物价局、张店区烟草专卖局等单位也摆起了咨询台,现场受理咨询和申诉。

  今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集中在手机、房地产和售后服务上,这几类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80%以上。活动现场受理的消费者投诉、申诉,消协工作人员和工商执法人员将区分责任,确属产品质量问题的、欺诈消费者的,工商执法人员将一查到底,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消费者,为消费者讨说法;如果不属于质量问题、未对消费者构成侵权的,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将予以调解。

  据张店工商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进入3月份以来,消费者的咨询和申诉量猛增,是平时的三四倍。他们提醒消费者,如果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出现纠纷,可以到12315申诉或者到消费者协会投诉,不必等到“3.15”来扎推。

  另讯 昨天上午,张店工商分局将查获的4卡车价值30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