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午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13 扬子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努力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闭幕会。各国驻华使节应邀旁听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又讯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截至2006年3月8日下午5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030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041人,占委员总数的89.52%。

  经审查,立案4898件,占提案总数的97.38%。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的132件,其中需要及时处理的已送达有关部门,本次会议提案的质量稳步提升,但有些提案的建议尚需进一步具体化。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47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198件,人民团体提案1件,界别小组提案52件。

  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213件,占45.18%,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441件,占29.42%,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1244件,占25.40%。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丰富,委员们就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提案反映出委员们格外关注的问题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主创新、节约资源、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思想道德建设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义务教育、就业和再就业,医药卫生、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安全生产等。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就关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和关于加快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问题,召开了两次提案办理协商会。邀请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科技部等15个有关部委,与提出提案的民主党派中央、政协委员当面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共商解决问题的措施。

  大会闭幕后,定于3月20日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分别送交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所属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共党委以及政府、人民团体160多个承办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