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0条纯种狗上海"选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23 东方网

  

420条纯种狗上海"选美"[组图]

  相关新闻:

  上海开出首家宠物餐厅 狗狗可与主人同桌就餐[图]

  上海花旦孙俪属狗 本命年与狗狗共度[图]

  何炅:爱狗就像爱儿子[图]

  3月10日至12日,“宠物嘉年华”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精彩亮相。来自世界各地的420条纯种犬参加了“选美”,通过静的仪容、动的姿态,一决高下。记者从主办单位———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了解到,本次大赛是上海“宠物嘉年华”开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按照犬种分门别类评委会将狗狗根据犬种分成不同组别,分类考察它们的毛色、体格、步态、赛场上的精神状态、与主人的协调程度与驯服度……狗是否符合所属犬种的具体标准、狗的美容效果、狗和牵狗师的临场发挥都是评判的重要因素。

  每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奖项要数“全场总冠军”,在每个考察项目中都有突出表现的“选手”才能得此殊荣。

  

420条纯种狗上海"选美"[组图]

  提前一周适应水土

  一家山东的宠物学校此次带了十多条狗来参赛,“我们提前一个礼拜就到上海来适应环境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为了确保狗狗的出场状态,他们可是不惜代价,住在上海让小家伙们“适应水土”。

  据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老板是个韩国人,在狗狗面前一点老板的架子都没有,所有的狗都是他亲自牵上场比赛的。”

  

420条纯种狗上海"选美"[组图]

  

420条纯种狗上海"选美"[组图]

  

  个人参赛实力不足

  市民张小姐对养狗十分有兴趣,驯狗也很有一套。这次“嘉年华”,她带着她的牧羊犬Mika来饱饱眼福。

  张小姐表示,这项比赛对于个人而言费财费力,“在国内,参加这类比赛的大多是宠物美容学校。不过,等我买到一条好狗,还是想参加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