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胎记?刺青?百元钞身世成谜 经鉴定字乃人为印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38 东方网

  既然是真钞,怎么多了一个字?如果是假币,为什么五台验钞机都不“吱声”,难道是一张错版钱币?

  昨晚,读者叶先生告诉记者,这张纸币是一位客户结账时给他的,当时他怀疑是假币,但连续试了五台验钞机都“一致通过”了,难道是错版钱币?

  叶先生所说的这张百元纸币,除了正面左下方有一个和币面颜色接近、用手搓抹依然清晰的长宽2毫米的“安”字外,与正常纸币没有任何不同。这个“安”字从何而来?为何用手搓抹还依然清晰?难道这张纸币具有特殊的“来历”?

  记者找到相关部门进行鉴定,结果证明这只是一张普通的人民币,币角上的字是人为用印章盖上去的,因为印在纸币上的时间已经很长,颜料逐渐被币面吸收。诸如此类在纸币上盖章、写字的情况时有发生,实际上这是一种破坏人民币的违法行为。相关人士呼吁,公民要有保护人民币的意识,爱护钱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