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丝网拦住学生上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45 信息时报

  “这是我们老师拦住了我们的上学路啊!”昨日下午,广铁一中一学生阿文(化名),面对他家小区后门外的电焊焊牢的铁丝墙叫苦连天,先前他上学只花8分钟,而现在则需要半小时。原来,阿文所住金羊花园的后门出口,被旁边广铁一中教师宿舍方面焊了一道铁丝网!梅花街的城管表示将在本月15日之内劝说其主动拆掉铁丝网,否则将强行拆除。

  小区堵死公共通道

  500学子绕道上学

  据隔壁东堤湾的保安杨某说,昨天下午3点多,广铁一中教师宿舍区出来20多名保安,带着铁丝、电焊、铁锹等,在金羊小区后门出口那里栽了8根铁桩,然后在铁桩上焊上约2米高的铁丝网。旁边还堆着约有10吨重的黄沙。隔壁金羊花园、东堤湾的住户们纷纷向记者表示,堆黄沙和筑铁丝网的用意都非常明显,就是不让他们金羊小区、东堤湾的2000多住户从这里过路。

  据悉,这条路是由政府出资在2年前修建的,金羊花园和东堤湾住的2000多住户经常从这里通行。封路后,业主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两个小区的孩子大都分布在广铁一小等3所小学、2所幼儿园、1所中学,每天从这条路上学的学生不下500人。现在他们必须从中山一路绕一个很大的圈子,才能够抵达学校。先前上学时间只要几分钟,现在则要将近半小时。由于住在广铁一中教师宿舍的大部分都是广铁一中的教师。所以才会有阿文在开头的说法。

  城管发“最后通牒”

  限本月15日内拆除

  为何广铁一中教师宿舍要构筑这一道铁丝网,拒绝让隔壁的住户经过?金羊花园这边的住户估计有两个原因,一是先前金羊花园这边修房屋时占了他们的地,现在要求偿还;二是他们觉得数千人出入他们宿舍旁边不安全,希望金羊花园、东堤湾的业主能出钱一起做一个大的围栏,巩固安全。

  而广铁一中宿舍方面的教师则称,是东堤湾小区建铁门在先,而且不让他们这边的人通行。因此这边才建了铁丝网。

  前来协调的梅花街城管表示,将在本月15日之内,劝说广铁一中主动拆掉铁丝墙,届时如果没有拆掉,他们将强行拆除。时报见习记者杨昱

  编辑点评

  孩子眼中的铁丝网

  在大人看来,广铁一中教师宿舍封路这件事只是一件普通的小区争路纠纷,可是在孩子的眼中看来,这件事却显得那样耐人寻味。阿文是广铁一中的学生,封路一方的广铁一中教师宿舍就是他的老师的住处。以往只需要8分钟的路却变成了半小时的漫长之旅。照片中那些隔着铁丝网相望的孩子们也许根本就不能理解,为什么大人们要在好好的公共通道上建起这道铁丝网,隔开那些往日一起玩耍的伙伴。

  这两个小区的通道并不是国与国之间的边境,而两个小区的居民也不是敌对的双方。建设和谐的小区需要双方共同来努力。但愿这道铁丝网能早日拆除,别再让孩子们在河涌上的栏杆危险地翻来翻去了。编辑张鸿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