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选儿童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给孩子挑选玩具不但要安全,还必须对孩子的健康不会造成伤害,家长们在为孩子挑选玩具时,可按如下步骤来挑选:

  一看:(一)首先要看清玩具包装盒上的使用年龄范围,根据孩子的年龄挑选适合其年龄段的玩具。不同年龄的玩具,复杂程度不同,适合儿童智力发展的不同阶段,二是对玩具的安全性要求不同,比如婴幼儿经常会把玩具塞进嘴里,因此不要买较小的玩具。

  (二)要注意包装上的警示标志或警示说明。

  (三)要仔细阅读产品的使用说明书。

  二摸:(一)用手在玩具表面摸一遍,感觉一下是否有毛刺、是否有锋利的边缘,以免孩子在玩耍时割破皮肤。

  (二)螺钉等不能突出于玩具的外表面,玩具装配应贴合,不应有间隙。

  (三)有传动机构的玩具,如各类玩具车,其传动机构应有遮蔽,以防止儿童的手指伸入其中而被传动的齿轮夹住。

  (四)玩具上有些小配件是可以取下来的,如玩具娃娃手中拿的或身上戴的小零件,对于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这些小零件直径要大于31.75毫米,这样幼儿就不易吞下去,可以避免伤害。

  (五)玩具上不可拆卸的小零件,如娃娃身上的纽扣、动物的眼珠等,购买的时候可试着用手抠几下,看是否有松动。

  (六)线控电动玩具的操纵电线安装应牢固。

  三试:检查一下玩具的各种功能,电动玩具可以装上电池,电池放进和取出应方便,开、关灵活,其声响、灯光及其它动作应正常,不应出现失灵等现象。电动玩具所发出的声音不能太响,否则会损伤儿童的听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