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创“静” 挡高架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那些因住房紧靠轻轨线、高架道路而备受交通噪声之扰的居民,如今可以舒展眉头了。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推荐的高科技治污新产品——消声通风装置与高效防噪声组合窗,为他们解决了心头之患。居住在徐汇区龙吴路狮城花园的数十户居民,已成为首批受益者。

  狮城花园四周被龙吴路下立交入口、龙吴路高架和轻轨地铁站包围,来来往往的各

种车辆昼夜不绝,最高时段每小时流量达1000辆。经专业部门测试,交通高峰时,居民房间里噪声分贝高达85,飞驶而过的汽车轰鸣声让人心惊肉跳,夜晚居民根本无法入睡。有居民尝试用隔音窗来对付噪声,但消声不通风,日子也难过。

  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向徐汇区环保局、市政管理部门和龙华街道送来了高科技通风隔声窗。由这些政府部门共同出资100万元,为沿马路数十户居民免费安装。经环保部门监测,安装后室内噪声降至40分贝左右。居民李阿姨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如今晚上可以睡安稳觉了。”

  据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陆福宽介绍,高效通风隔声窗是由蔡国本、韩立明等数位环境专家经过3年自主研制成功的,由上海创静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和申榕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生产。隔声窗设内外双层,外界噪声被关闭的外窗阻挡,室外新鲜空气通过消声通风道进入室内,风道内部采用特殊的微孔结构消声原理,能有效吸收绝大部分噪声,使室内外声级差达25-30分贝,并保持采光通风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