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能"倒计时信号灯"亮相申城街头 自动调节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40 东方网

  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时间 机动车倒计时很"聪明"

  记者昨天获悉,交警部门已开始在本市4个路口试点安装智能“倒计时信号灯”,以数字提醒行人和驾驶员信号灯变换时间。

  交警部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们在不知情中等待的焦虑,减少

交通违法现象,特别是行人乱穿马路。据了解,本市试点安装“倒计时信号灯”的4个路口是:长寿路昌化路、江宁路昌平路、淮海路淡水路、金陵路重庆路。

  记者上午在长寿路昌化路口看到,4个方向的红绿灯旁都安装上了一块独立的显示牌,比一旁的人行道倒计时装置略大。对于新亮相的“倒计时信号灯”,大多数驾驶员表示欢迎。

  很多外省市早已实行“倒计时信号灯”,为何上海最近才开始采用?据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海的路口信号灯是采用世界先进的“自适应”系统,每一次红绿灯的时间都不固定,而是根据路口车流量变化,自动调节时间长短。

  目前试点的路口分别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倒计时信号灯”。长寿路昌化路和江宁路昌平路采用挂在红绿灯旁的“外置倒计时装置”,淮海路淡水路和金陵路重庆路的“内置倒计时灯”被安放在黄灯位置。这两种“倒计时信号灯”将在试点中考验优劣,决定取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