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影片为第20届瑞士弗里堡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12日电(记者杨伶)第20届瑞士弗里堡国际电影节12日晚在瑞士西部城市弗里堡拉开帷幕。为期一周的电影节将展映约100部影片,其中将有10部故事片和9部纪录片参加本届电影节各奖项的角逐。

  本届电影节以中国导演宁才拍摄的非竞赛单元影片《季风中的马》拉开序幕。宁才曾因主演《天上草原》而获得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季风中的马》是他拍摄的第一部

影片,主要反映草原的连年沙化使牧民不得不退出草场迁往城镇的故事。

  来自中国、伊朗、新加坡、黎巴嫩、韩国等9个国家的10部参赛影片风格迥异、形式多样,评选出的最佳影片将被授以“金视”奖。中国青年导演应亮的参赛片是《背鸭子的男孩》。这部低成本制作的电影完全用小型摄像机完成,讲述了一个孩子进城寻找父亲的遭遇,影片叙事风格独特,结尾震撼人心。这部影片曾夺得第六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

  此外,中国导演黎小锋的《夜行人》也参加了本次电影节纪录片项目组的竞赛。参赛故事片中还有两部中国台湾影片:段奕伦导演的动画片《微笑的鱼》和郑文堂的《深海》。(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