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万吨食品被强制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杨滨)全国工商机关去年共对12万吨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强制退市或销毁处理。国家工商总局今天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对31个省、185个城市的1335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食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监测合格率为76%。

  据介绍,工商机关扩大了食品监测的品种和范围,有三分之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机关在市局、县局和工商所配备了快速检测车、检测箱等快速检测设备。

  工商机关采取行政强制退市、经营者主动退市、协议退市等措施,确保不合格食品规范有效退市。同时对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食品经营资格进行清理规范,共吊销不符合经营食品资格的营业执照4324户,取缔无照经营户24.6万余户。工商总局负责人透露说,今年将重点组织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经销不合格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食品中使用非食品添加剂、虚假食品广告、商标侵权、食品的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印制品等违法案件,特别是防止已退市的食品改头换面二次流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