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五策并举”掀起春季造林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李钧德)入春以来,河南省采取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工程带动、政府带头、效能督查五项措施,推动春季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人工造林183.44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951.62万亩,绿化通道6024.1公里。

  今年春节过后,河南省政府及时召开春季植树造林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春季造林工作。为推动造林绿化进度,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启动了一批地方重点绿化工程,如洛阳

市组织实施了北邙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南阳市实施了平原丘陵区绿化工程。这些地方重点工程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春季造林面上工作的开展。

  河南各地在造林过程中,还注重创新造林机制和手段,以调动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桐柏、林州、登封等县市,在重点林业工程建设中,积极推行工程招投标制,提高了林木栽种成活率。温县采取公司+农户形式,营林公司出苗和栽植费,租金一次付清,农民按宽窄行造林模式自行栽植,达到了农民与公司双赢的效果。

  加大投入是河南省今年春季造林的又一个“亮点”。郑州市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用于森林生态城建设;洛阳市政府决定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北邙绿色生态屏障工程。濮阳市政府作出决定,从今年起,连续五年,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每年10万亩速丰林基地建设苗木补助,并将新建速丰林基地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为保证造林进度和质量,河南省林业厅派出9个植树造林督查组,分赴各地督促造林进度,检查造林质量。同时,市、县两级林业主管部门也派出了技术人员,为春季造林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