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又传工伤意外 台电电厂变电箱爆炸2员工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岛内又传出工伤意外,台电花莲清水发电厂2名工程人员今日(13日)上午进行检测时,变电箱突然爆炸,2人脸部和手脚都受到灼伤,其中29岁的陈姓员工有生命危险。但为何在没有送电的情况下,还会发生意外,台电现在也进行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发生意外的地点在花莲的清水发电厂,而突然爆炸的变电箱还可以看到四周都有焦黑的痕迹,而2名被炸伤的检测人员伤势严重。花莲慈济医院医师张青表示

, 2名伤者都是颜面部受伤,比较严重的就是除了颜面部以外,身上也是有烧烫伤,范围很大。

  在台电已经服务20几年的黄某,上午带领29岁的陈某前往见习操做,这次是要进行3年1次的大修工程检测,而当2人来到一个断路器旁,突然就发生意外。

  被问到2人身上是否穿著安全配备,花莲电厂厂长洪志隆表示,这种工作本身就是无电的操作。而至于无电的操作,怎么还会发生意外?洪则表示“也要查原因,为什么会发生意外。”

  变电箱爆炸时还引发火警,还好电厂紧急灭火,但2名员工还是严重灼伤,其中陈某有生命危险。但明明应该是在没有送电的情况下检测,领班的黄某也有20年以上的经验,为何还是发生意外,到底是人危疏失,还是机器老旧,得查个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