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山地震发生将满百年学者忧30年内恐有7级大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岛内地震史上有名的梅山大地震,到17日就是百年的纪念日,由于梅山断层一直是活动的,地震学者就研究,30年内再发生里氏规模7级以上的地震机率达30%,云嘉南一带上百万人口深受影响,尤其一直研究地震的中正大学,可能就位在断震带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百年前的梅山大地震,曾经造成1200多人罹难,还把闹区夷为平地。100年后的现在,专家推算出,梅山断层在未来30年内,约有3成的机率会发生里氏规

模7级以上的地震,而且影响的区域包括南投、彰化、云林、嘉义、台南等上百万人口。

  中正大学地震所长黄维豪表示:“断层从梅山一直延伸到民雄,其实整个嘉南地区,被这些活动断层所围绕,所以整个嘉南地区在过去历史上,它就是地震威胁比较严重的地区。”

  而嘉义中正大学在中央地质调查所的研究中,它可能就位在梅山断层上,不过中正大学则强调,学校的主要建筑已经避开主要的断层带,倒是云嘉南一带的民众应该提高警觉,平时就要做好防震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