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一青年疯狂盗窃电信设施8次领刑三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3日电(余艳华、邓苏勇)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小江镇17岁青年蒙某,为筹钱玩电子游戏,在短短一个月内,盗窃公用电信设施8起,价值3万多元。浦北县人民法院13日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蒙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05年10月29日凌晨,蒙某伙同“阿七”(在逃),经共同预谋后,携带断线钳、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窜到一个公用电话亭处,盗走了电话亭的铝合金和电话机。在初尝甜头

后,蒙某便一发不可收拾,频频作案。11月29日凌晨,蒙某与“阿七”在盗窃公用电信设施时,蒙某被公安抓获,“阿七”落荒而逃。

  据调查,在短短一个月内,蒙某作案8起,盗窃了7个电话亭的门板及5台IC卡电话机,并将铝合金截断、电话机砸碎。经鉴定,造成公用电话亭经济损失31142元。经查,两人将所盗物品全部拿到废旧店出卖,得款390元,蒙某分得175元,全部挥霍一空。

  浦北法院认为,蒙某伙同他人故意破坏正在使用的IC卡及公用电话亭,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鉴于蒙某犯罪时未满18周岁,且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未成年人犯罪适用刑罚应当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法院决定对被告人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