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激烈竞争 汽车巨头用最新科技换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大众和其他汽车巨头早已已经习惯于把过时的生产线搬到中国,然后再生产那些已经被西方市场淘汰的老车型而大赚其钱,但是在本田带来最新款的思域,丰田也推出最先进的普锐斯之后,市场竞争正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

  《纽约时报》载文分析,三年前,福特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工厂的时候,完全是按照菲律宾的模式运作,生产的是在印度设计的小型车,但在去年冬天,福特第二条生产线开工

,与隔壁的生产线相比,新的这条要先进的多,完全是按照在德国的标准,生产的也是在德国设计的小型车福克斯。

  福特的快速扩张和其重庆工厂的混和运作,只是中国汽车企业迅速扩展和进入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美国和欧洲的车厂,比如福特、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大众,还有丰田、本田、日产这些日本企业,都将他们最现金的科技引入在中国的工厂。他们不仅仅是相互竞争,还要面对竞争力快速增长的吉利、奇瑞、力帆这样的纯本土车厂。

  一向十分谨慎丰田,仍然让中国成为日本之外唯一的普瑞斯组装地,这款车是丰田未来十年最重要的赌注。这些跨国巨头“不得不拿来最新的车型,”美国的分析师表示,因为“如果不是最新款,即便是最普通的消费者也会知道。”(郜威伟/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