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建园校408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特约通讯员焦苇)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上海教育公建配套建设工作松江区专项督查现场会上获悉,经过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多年努力,本市教育公建配套建设中存在的“缺配少配”“建设标准滞后”“配套建设不同步”等历史遗留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

  需建园校434所

  近年来,本市以开发居住区为主的公建配套设施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市建设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将新建配套商品房基地6400万平方米,预计入住73万户居民。按照每户3人计算,人口总量达219万。如果按照每5万人1所高中,每2.5万人1所初中、1所小学,每1万人1所幼儿园计算,这些商品房基地共需配套建设43所高中、86所初中、86所小学和219所幼儿园。

  已建园校408所

  根据最新统计,2000年至2005年中,本市已建成教育公建配套学校408所,建筑面积268.4万平方米,其中,中学100所、小学69所、幼儿园239所。多数区县基本实现了教育公建配套与住宅建设同步实施。

  应健全法律法规

  然而,针对目前教育公建设施建设中存在的产权归属不清、规划布局不合理、开发商建设进度迟缓延误交房等现象,有关人士呼吁,本市还应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法律条文形式对建设标准、验收标准等各项指标进行规范化管理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