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援藏基金会9年实施援助项目295个 筹资1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隋笑飞)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努力投身援藏扶贫事业,9年来共实施援助项目295个,筹措落实援藏资金1亿多元,受益的农牧民群众达1.3万多户。

  记者13日从在京举行的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上了解到,自1997年4月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以来,基金会开展以医疗卫生援助为内容的“光明工程”实施项目105个,为治愈白内障失明患者筹集落实资金8000多万元;以文化教育援助为内容的“育人

工程”实施项目87个,筹集落实资金1400多万元,使数千名大中小学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受益;以扶贫救灾济困援助为内容的“公益工程”共实施项目92个,筹集落实资金2500多万元;“阳光工程”也实施了“爱我西藏、支援西藏”阳光计划一日捐公益活动等。

  据了解,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于1987年4月成立筹备委员会,1992年4月正式成立,是非官方、非盈利的民间组织,其宗旨是发展西藏自治区及川、青、甘、滇四省藏族地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环保和社会福利等事业,呼吁、联络国内各兄弟民族及国际友好人士、组织、团体、政府、国外藏胞、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提供友好援助。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