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轮在福建长乐海域遇险获救 两台胞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乐三月十三日电(郑积营 林健)一艘台轮十二日因在海上发生机械故障遇险,获福建长乐边防官兵救助,两名台胞安然无恙。

  十二日下午,一艘由两名台胞驾驶的台轮欲到长乐松下台轮停泊点进行修理和补给,当航行至松下海域时,螺旋桨不慎绞到海中的不明硬物,导致船体损坏无法前行,随时都有触礁沉没的危险。由于当时海上风力达到九级以上,本地渔船抗风力弱根本无法出海营救

。接到报警求助的福州边防支队松下边防工作站官兵立即征用来靠的两艘抗风力强的台轮出海进行营救。

  到现场后,海况比官兵们想象中的还要惊险,故障台轮在强风巨浪的作用下,船体起伏摇晃,船上的部分物品已洒落大海,两台胞在风雨中一脸无奈和期待。

  见此,边防官兵站在船沿上待两船靠近的瞬间,将缆绳抛过去,经过几次反复,两艘台轮终于靠近。边防官兵们凭着娴熟的技术,抓准时机,利用前浪过后后浪未接的间隙顺利将缆绳套上遇险台轮,并安全拖回港区。

  目前,遇险台轮正在修理,受惊吓的台胞正在恢复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