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5:5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力通讯员龙琳)省政府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为建设“生态安徽”、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从健全森林防火工作组织体系、提高森林防火综合管理能力、加快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对加强森林防火提出了总体要求。各级林

业部门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财政部门要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经费保障工作。林区驻军、武警部队、预备役部队和公安民警要积极参加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森林火险天气等级预报和高火险天气森林防火警报。要按照野外火源管理规定,成立管火队伍和督查队伍,做到村村有人管、山山有人护。防火期内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各级政府要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经费作为公共财政支出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确保投入资金足额到位,充分发挥效益。要按照政府投入为主、受益者合理承担的原则,探索森林火灾有偿防控和救助模式,建立森林防火多层次、多渠道、多主体的社会化投入机制。推广运用火险等级预测预报、卫星林火监测、远程视频监视等高新技术,发挥科技在森林防火中的作用。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将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干部政绩考核、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预防和扑救措施得力有效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对失职渎职或责任不落实引起森林火灾,并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