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18日琶洲大桥停止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月18日琶洲大桥停止收费?

  省物价局目前未有明确说法,表示届时会给市民答复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朱桂芳曾雅))从3月18日起,广州琶洲大桥收费一年试行期满,届时琶洲大桥是否停止收费?广东省物价局目前没有明确的说法,但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

8日会给市民明确的答复。

  总长约1000米的琶洲大桥投资6.5亿元,2003年8月28日竣工通车,2005年3月18日试行收费。在广州城市交通规划中,琶洲大桥及延长线绝大部分路段已被纳入总长42.6公里的中环城市便捷路科韵路段,是未来广州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也是最临近琶洲新会馆的一条跨江大桥。

  自琶洲大桥2005年3月18日开始收费以来,过桥车辆锐减过万。大部分从天河去往海珠、番禺的车辆,原本取道琶洲大桥,现在也都分流到广州大桥,大批原本取道琶洲大桥过江的车主一窝蜂改走广州大桥,致使本已十分拥堵的广州大桥高峰期更加拥堵。

  3月18日后,琶洲大桥是否停止收费尚未明朗,若停止收费是否纳入年票制也不明朗。据有关消息,琶洲大桥是六年前投资建设时就已获省政府批准的,曾有人提出纳入年票制,一度遭到大桥建设方的反对。如果纳入年票制,琶洲大桥的收益如何分成、政府与大桥建设方如何协调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解决。

  此外,在去年琶洲大桥开始收费的同时,多条行经琶洲大桥的公汽票价也加收了1元。物价部门有关人士曾表示,若琶洲大桥在3月18日起停止收费,市民乘坐的公交车跟过洛溪大桥的公交车收费规则一样,加收的1元过桥费也将同时停止收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