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ABB高压开关价值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6 南方日报

  深圳龙岗一工地建材有诈

  假冒ABB高压开关价值近百万

  涉嫌制假厂家或为皮包公司

  打假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玮通讯员/李育波)昨日,深圳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根据市民投诉,在深圳龙岗区某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发现货值近百万元正在使用的假冒知名品牌ABB安全开关。随后,执法人员当即追根溯源,打击冒牌产品的制、售环节。据悉,在建筑工地查处假冒产品的次数非常少,而此次假货所涉案金额已涉嫌犯罪。

  据线报,正在施工的龙岗区五洲风情商业区内的高压开关很可能是假冒产品。上午10时,记者随同深圳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和公安部门一同来到该工地进行检查,该工地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听明来意后,当即带执法人员进入配电房。根据当日从北京ABB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派来的徐工程师现场鉴定,工地内2个配电房里共27台高压开关设备,不论内、外开关全部是假冒产品,但商标上却打上了ABB公司的厂名、厂地。此时,建筑工地管理人员也很惊讶,称“此批开关设备均是与湘南机电公司签订的采购合同,但合同里已指明要正牌的ABB开关”。

  于是,12时40分,记者和执法人员又驱车来到位于深荣大厦15楼的开关销售公司,公司由一间三室一厅组成。根据现场找到的合同,施工工地与该公司签订的合同确实要求“高压柜采用ABB型号,必须有ABB授权的生产许可证;低压配电柜柜体内的主开关全部采用ABB开关”等内容。对于此事的解释,该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的ABB开关是由位于罗湖区莲塘工业区内的深北开电器公司供货的,并与之交易了很多年,但却称“并不知道这些货是假的”。

  为彻底打掉这一制假窝点,稽查大队案件审理科科长李育波现场对“深北开电器公司”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随后,执法人员又前往该公司检查,但车子在莲塘工业区反复兜转后,始终没发现该生产公司,只是找到一家与“深北开电器公司”名称相近的、但并不生产开关的另一公司。

  李育波科长听闻后表示,开关产品是固定使用于日常生产、变频器使用以及维修当中,属于对社会生活安全极其重要的电器范畴。经过一连串调查,该涉嫌制造生产假冒ABB开关的公司很可能为“皮包公司”,而查处的27台假冒ABB高压开关设备按3.3万元/台计算,货值接近90万元,已涉嫌犯罪。目前,此案质监部门将联同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

  图:

  火眼金睛的执法人员在现场很快发现这些ABB安全开关是假冒的。本报记者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