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安查获43万多册盗版图书 此系深圳一次性查获涉案图书最多的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深圳市有关方面日前破获了一起特大非法经营盗版图书案,查获盗版图书43万多册,现场抓获涉案人员7人。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深圳一次性查获涉案图书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今年1月,深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根据有关线索,在宝安区摸查出一非法批发、销售盗版图书的窝点。它由一个店面和两个仓库组成,买家在店面挑选好样书后,再由店

里的人员开具目录清单,通知仓库内的人送货上门。一个仓库设在一民宅楼群内,面积约400多平方米。另一个仓库设在一个十分偏僻的山顶上,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

  3月3日,深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和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分局出动60余人,兵分三路潜入现场。上午10时同时采取行动,现场扣留7人,在店面内查扣盗版图书6000多册,在两个仓库中查扣盗版图书42万多册,共查获非法经营图书431630册,种类达1万余种,总码洋逾千万元。经过初步调查,上述三个地点同属以邓某军为首的特大非法出版物销售团伙,其图书的主要来源、销售范围覆盖6个省市。

  目前,涉案的两名雇工已被刑事拘留,老板娘唐某某因处于妊娠期被取保候审,主要犯罪嫌疑人邓某军在逃。深圳现已成立专案组,进一步对案件进行深入查处。

  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