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泄漏事件系运气车所为 宏碁气站已停业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6 南方日报

  《番禺气站液化气泄漏》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曾雅)前日凌晨,番禺区石碁镇的宏碁气站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附近五千居民连夜疏散。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液化气泄漏事件由一辆运气车造成。目前,宏碁气站已停业整治。

  “泄漏是一辆运气车造成的,并非气站的液化罐破裂导致事故”。南浦村村委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后,市安监局马上召集气站负责人举行现场会,对泄漏原因进行了解。

  经调查,泄漏事故和运气车有关。“事发当晚,一辆外省的运气车在厂门外往气站的管道内输气。不料,运气车的接口突然发生问题,导致液化气外泄”。该人士称,泄漏事件只发生了3—5分钟,但当天“气压低、没有风”,所以液化气一时没有散开。村委会为了居民安全,便组织疏散。该人士还称,运气车出现事故,液化气泄漏的责任人应该是运气车的司机,而不是气站。“司机太大意了,这辆车到哪个气站,都会出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