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城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出台 区直小学和初中招生名额各减100人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通讯员/马忠忱)记者昨日从禅城区教育局有关部门获悉,今年禅城区计划招收小学生总数为9750人,其中区直小学4500人;计划招收初中生总数8216人,其中区直初中4576人。同比去年,区直小学和初中招生人数各减少了100人左右。另悉,今年禅城区区直小学、初中招生继续实行”人户一致”的政策,总的招生范围和招生办法与去年相同。

  区直小学设七个新生报名点

  为方便家长和学生报名,区直学校招生范围内共设七个小学新生报名点。其中祖庙学区设建设小学、元甲小学两个报名点;升平学区设白燕小学、二十五小两个报名点;普君学区设九小、同济小学和城南小学三个报名点。

  另外,初中报名的方式分为两种:区直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报名;外地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在禅城区考试中心报名站报名。

  借读申请可在五个报名点进行

  据了解,今年禅城区区直小学入学借读的申请登记时间是4月1日和2日,了解审批结果及办理报名手续的时间是4月15日上午8:00~11:30和下午2:30~5:00。区直初中的入学借读申请登记时间是4月10和11日,了解审批结果及办理报名手续的时间是4月29日和30日。

  今年小学借读生的申报地点共设三处,分别是:开平学区在二十五小;普君学区在九小或同济小学;祖庙学区在建设小学。此外,中学借读生的入学借读申报地点在区考试中心,转学借读申报地点设在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链接一

  2006年禅城区小学初中招生范围

  小学招生范围:禅城区升平、祖庙、普君、城南街道办事处管辖的各居委。

  其中,纳入区直小学招生范围的地区有:

  (1)环市街道办事处管辖的佛平南、佛平北、朝安东、朝安西、东城、城北居委,朝东村委会,永新村委会属下的南沙村、南村、卫国(塘房),东升村委会属下的田边村;

  (2)澜石街道办事处管辖的里水村委会;

  (3)张槎街道办事处管辖的简村;

  (4)石湾街道办事处管辖的东便、江湾、清海、唐园、石紫、同福、清水桥、马岗居委;

  初中招生范围:禅城区升平、祖庙、普君、城南街道办事处管辖的各居委。

  其中,纳入区直初中招生范围的地区有:

  (1)环市街道办事处管辖的居委及各村委会;

  (2)澜石街道办事处管辖的里水村委会;

  (3)张槎街道办事处管辖的简村,弼塘;

  (4)石湾街道办事处管辖的东便、江湾、清海、唐园、石紫、同福、清水桥、马岗居委。

  链接二

  招生日程安排

  小学

  报名时间:4月1、2日

  公布地段时间:5月23日

  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间:6月22日

  初中

  报名时间:4月10、11日

  公布地段时间:6月12日

  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间:7月5日

  链接三

  地段划分和录取结果查询办法

  可拨打禅城区考试中心24小时电话自动查询专线,号码为16862333。电话查询操作程序为:1、拨通电话,按提示音操作,输入报名号。2、查询地段划分情况的时间为:小学5月23日后;初中6月12日后。3、查询录取结果的时间为:小学6月22日后;初中7月5日后。

  此外,还可以通过禅城区教育信息网(www.ccjy.cn)和禅城招考网(kszx.ccjy.cn)查询地段划分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