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生被“抢”光 男生无人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7 南方日报

  《“大学生保姆”进军鹏城》追踪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11名大学生管家进驻深圳的消息在本报3月9日和10日连续报道后,引起了许多家庭的浓厚兴趣。截至昨晚,10名女大学生被雇主“抢订一空”,均在雇主家担任“高级管家”角色,而唯一的男管家只有人问却暂无人聘用。

  据介绍,连日来约有数百个电话咨询来深圳的11名大学生“管家”的情况。雇用大学生“管家”的家庭一般都较有经济实力。经记者了解,在前来聘请管家的家庭中,多数家庭都已经有了保姆,甚至有的家庭还有自己的司机。当然,这些雇主的眼光和要求也十分挑剔。其中一名在深圳有别墅的香港雇主就要求他的管家除了处理家务外,还能够帮助处理一些公司文件,并且电脑操作熟练。这些都难不倒这批大学生管家。据了解,来深圳的这批学生在大学期间都熟练地掌握了办公软件系统,而且这11人全部通过了大学英语4级考试。

  除了一些知识方面的要求外,这批大学生管家大学期间学过的茶艺也成了他们在竞争中胜出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位台湾来的雇主很喜欢喝茶,也很讲究茶艺,他经常在深圳的别墅内与客户谈生意。得知这批大学生管家学过茶艺后,他挑选到了一名自己满意的管家。昨日下午,现场和一大学生签订协议的雇主曾先生表示,他在深圳办有通讯公司,目前仅有一个5岁的女儿。家中有保姆处理家务,但他认为目前孩子的教育很头痛,希望找个活泼外向的家政大学生,能帮忙辅导教育孩子。

  按照中家家政有限公司的事先安排,这批大学生管家先要经过3天的适应性培训然后再上岗。但是,消息公布后的这两天,已经有许多雇主迫不及待地打电话或到中家家政公司要求预订一名管家。雇主们所出的薪金标准也从1100元升至2000元。有雇主甚至放话称,只要自己满意,出多少钱都愿意。

  至于这批学生中惟一的男生小丁的遭遇,中家家政公司的艾经理分析,可能目前大家在观念上还不太接受一个男管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