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对血癌女友说——我要娶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雪芬)“我是一定要和她结婚的。”湖北男孩阿军昨日对记者说这句话时,执著中透露着无限温柔。

  她是阿明,面对突如其来的白血病几乎崩溃,是阿军一直用爱给予她坚强活下去的信心:“快点好,我们‘五一’结婚。”在中山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这对与命运抗争的爱侣。

  相爱5年女友被查出白血病

  虚弱的阿明如今终日躺在病床上,她的眼睛因为大脑充血暂时失明。从记者采访开始到结束,她一直处于昏睡状态。

  阿军沉默地守候在阿明身边,神情憔悴,但提起和阿明的相恋,眉宇间不禁掠过一丝甜蜜。阿军和阿明是同乡,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后来双双来到中山打工,在5年前种下了爱的种子。今年春节,两人决定结束爱情长跑,计划在今年“五一”回老家结婚。

  “没想到,刚刚才向亲朋好友宣布了喜讯,阿明就……”提起阿明病发那天,阿军原本平静的声音变得有点沙哑。他说,春节过后,回到中山的阿明身体突然变得很虚弱,经常发烧、腹痛、牙痛。2月14日,阿明因为腹痛难忍入院治疗。15日傍晚,市人民医院正式确诊阿明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阿军哽咽着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的大脑瞬间变得一片空白,“太突然了,就像在做梦一样”。

  面对巨额医疗费一筹莫展

  知道自己的病情后,阿明一下子就“垮”了。阿军立即向厂里请了一个月长假,白天黑夜都守护在阿明身边。

  “她意志极度消沉,经常说要放弃治疗,还向我提出分手。”阿军知道,阿明是害怕连累亲人,更不想连累阿军。面对阿明的“无情”和故意冷落,阿军坚定地用行动表明自己永不放弃,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阿明,为她洗脸、擦身、端屎端尿,忙完了,就陪她聊天。

  阿军对阿明说:“无论怎样,你都要好好地活下去。只要你好了,其他什么困难都不重要。”这份爱最终融化了阿明冰冷的心,也给了她活下去的力量……

  然而,阿军下一步面临着更大的困难,那就是巨额的治疗费用。现在,阿明的病已经花去了将近4万元,随着病情逐步稳定,每天的住院费已从原来的2000多元降到了400元左右,估计再留院观察一个多月,即再花2万余元,阿明就有救了。但对一个打工仔来讲,这无疑就是一个天文数字。阿军是沙溪镇一家制衣工厂的计件工人,即使全月不休息最多也只能挣千把块钱。

  一些“好心人”曾悄悄地提醒阿军,白血病是个“无底洞”,就算出院了,每年还要做一个月的化疗。反正你们又没有正式结婚……四处借钱碰壁的阿军经常背着阿明掉眼泪,但转身又变成坚强的样子,因为他要永远把快乐带给阿明,要阿明做他最美丽的新娘。

  图:

  虽然面临巨额的医疗费,但阿军相信女友一定能渡过难关。陈雪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