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呀 你到底在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日凌晨5时,张根有再一次偎在青龙寺公交站台前,眯着眼睛四处张望,期待着女儿露面。清晨的寒风吹在他脸上,张根有把双手拢进袖筒。每天从凌晨5时到晚上9时,这已经是他连续第4天在站台等待。

  春节接到奇怪电话

  张根有来自河南省禹州市半坡乡邵庄村。2001年,他的女儿张晓景来到西安一所民办学校读书。2005年春节回家,晓景告诉父母,她已经取得专科学历,想回西安8月份考个本科。2005年元宵节过后,晓景带着1600元生活费离开了老家。这是父亲最后一次见到女儿。

  “晓景在正月初一往家打过电话,她说今年过年可能回不来了,有一个地方春节需要打工的人,她准备在那儿干4天,赚点儿钱。”正月初三,晓景又打来一个奇怪的电话。“她哭得快说不出话了,说‘我对不起你和我妈,毕业了也找不到工作,我回不去了’,还留下了她的地址。”其间女儿说的一句话令张根有尤为担心,“她说:‘这次要是他们打不死我,我就是爬也得爬回去。’然后就挂了电话。”这是女儿最后一次与家里联系。

  千里寻女发现疑点

  晓景的话令张根有觉得女儿“遇到了麻烦”。张根有说,去年农历八月女儿从亲戚家借钱买了手机,但他每次拨打都无人接听,都是两三个小时后女儿才用固定电话回复。去年农历九月起,女儿每次向家里要钱都是让他汇至另一个人的账户,而不是她自己的账户。加上女儿从亲戚家借的钱,半年下来他们已累计往这个账户上汇了近8000元。最后一次汇款是在今年正月初一。

  长期联系不到晓景,张根有卖掉了家里的一头猪,决定到西安寻女,可4天来寻找的结果却更加深了他的不安。

  女儿留的地址是铁炉庙1村104号4楼4号,张根有找过去才发现104号只有三层楼。几天来,他拨打女儿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怀着最后的希望,张根有拨打了女儿上学时留下的宿舍电话,没想到回应的是“欠费停机”,经查询这是一部小灵通号码。

  “女儿,你在哪里?”

  来西安之前,张根有从来没有怀疑过女儿留下的地址。他认定,既然女儿能留下这么详细的住址,就一定住在铁炉庙村附近。他寻遍了铁炉庙村的每一栋民房,又在此处以15元/日的价格租住了一间小旅馆,每天从凌晨5时就守在附近的车站,希望看到女儿上下班从此处经过,直到晚上9时最后一班公交车驶过,他才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旅馆。为了省钱,来西安4天他只吃过两顿饭,来时携带的400元钱已经所剩无几,还能支撑几天张根有也说不准。

  记者陪同张根有等待时,小旅馆的老板从此经过,问道:“女儿找到了吗?”张根有沉默地摇摇头。他对记者说:“找到了我也不怪她,我啥都不说,只要她跟我回家就行……”说着,他鼻翼扇动,用粗糙的手捂住脸蹲了下去。“太难找了!”这句话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记者刘振实习生张雯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