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车一头“扎”进放学队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货车一头“扎”进放学队伍(图)

  事发现场已被相关部门用炉灰铺上。

  本报讯据《长春晚报》报道,前晚8时30分,吉林磐石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中一、二年级的学生下晚自习,由老师组织回校外的宿舍时,突然一辆大货车在转弯过程中“冲”进学

生队伍当中,有15名学生遭遇车祸,其中一名学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4名学生受伤。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刑拘。

  惊魂一刻:大货车一头扎进学生堆

  3月13日,记者来到磐石市医院,在该院4楼脑外科和5楼骨外科,住着大多数受伤的学生,其中有些学生伤势较重。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说:“我就看见车冲过来,把前面的同学撞倒一大片。”另外受伤的一名女同学告诉记者:当晚8时30分,磐石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中一、二年级的学生下晚自习。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站成4列排长队往校门外公路对面约700米远的宿舍走去。整个队伍的前、中、后各有一名老师陪护,还有3名同学打旗跟在队伍两侧。那天晚上,队伍前头的几十名同学刚刚拐下公路,学生队伍走到约一半时,相对方向的一个弯道处,一辆大货车转过弯道直直地向人群“扎”了过来。一阵撞击的响声过后,汽车停在了路边。“车好像没有刹车”。

  伤亡情况:1人死亡14人受伤

  据磐石市医院院长申太根介绍说,只有15岁的赵美红伤势太重,腰腹部完全离断,抢救20多分钟后就伤重不治身亡了。在受伤住院的12名学生中,多数都是头部、肢体一般性损伤,但是其中有两名女学生因伤势严重,其中刘影右大腿皮肤完全性脱套,刘亚南右侧肱骨外科颈粉碎性骨折,限于医院医疗条件,这二人已相继转入长春吉大一院接受治疗。其余学生均没有生命危险。

  住校学生:每天上课都须横穿马路

  据第二十七中学校长许云珍介绍,三棚子中学是一所比较优秀的中学,招生情况良好,有的学生家离学校远一些,该学校宿舍是平房,距离学生上课的教学楼大约700多米的距离。该学校的学生每天都如此往来上学。为了照顾学生上放学不出现意外,学校专门安排5名老师和一位学校领导,每天负责初一、初二学生的上放学。初三学生则由上课老师负责。平时接送学生的是三位老师,其中一位老师在队伍的前面,带着一名学生打着学校自做的红旗,在公路口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一名老师在队伍中间,第三名老师则在队伍最后。

  据记者了解,肇事车为伊通县个体车,车牌号为吉C-50949大货车。肇事司机叫张明春,男,37岁,伊通县伊通镇人,无业。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