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蓝图凸现广州城市新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者按

  在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认真审议国家“十一五”规划,进一步深入思考了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新思路、新方略。《从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中看到广州的美好前景》一文见报后(本报3月11日A1版),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有关专家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国家“十一五”规划蓝图,凸现

了广州产业在国家发展中的新地位!

  ■广州生物医药和健康研究院院长陈凌:在倡导“科学发展观”的大背景下,发展生物医药业这一绿色高新产业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预计“十一五”期末,广州港将新增泊位56个,增加运能6924万吨和604万标箱,比“十五”期末提高19.5个百分点。

  ■广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陵:广钢的环保迁建改造,不仅能使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对调整和优化广州钢铁工业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集团在2010年产量有望突破百万辆,并且还将有自主品牌的轿车推出。

  ■越秀水泥集团董事长吴一岳:新广州水泥厂投产后,除了技术先进,更有两项环保指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越秀广纸集团党委书记伍星河:“林纸一体化工程”,广州就有一个,为下一步南沙全面展开建设百万吨年产量的造纸基地打下了基础。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随着“十一五”规划的实现,广州市区半小时都市圈、以广州为区域中心的珠三角1小时经济圈将逐步形成,海陆空将无缝对接。

  ■省机场管理集团总裁刘子静: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扩建工程,力争白云机场跻身世界十佳机场行列。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行长陈元慧:广州一直是汇丰银行在内地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

  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行长刘家康:花旗银行对广州地区业务发展尤其重视。

  ■广州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江华:新兴的大学城和科学城,将成为广州未来自主创新的发动机,正好有利于发挥知识和资源的集聚效应。

  ■省社科院研究员丁力:广州现在舞台已经搭得差不多了,重要的是要加快培养自己的“名角”。

  ■广州市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阮晓波:相比单个产业的领先发展而言,亚运会带给广州的推动效应无疑是巨大的和全面的。相关报道见A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