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报》成囊中物? 李泽楷打造全新"传媒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信报》成囊中物?李泽楷打造全新"传媒王国"

  李泽楷(资料图片)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次子、“小小超”李泽楷拥有的电讯盈科,旗下NOW宽频电视昨日宣布,自制的NOW财经台,将于本月20日启播,令

人猜想,李泽楷收购香港《信报》也将水到渠成。

  《信报》是香港首份财经专业报纸,虽然近年发展步伐停下来,但仍有很高的“江湖地位”。它最近的收购传闻,因此也是业界的热门话题。

  香港报业竞争激烈,业界也有人认为,《信报》将来难免走《香港经济日报》(多元性的财经报章)的路线,不能保持原来的“财经专业”。

  最多人关心的始终是李泽楷,大家都在密切注视他如何打造一个全新的“传媒王国”(李泽楷曾在1991年5月,将一手创办的卫星电视启播,两年后售予国际传媒大亨梅铎)。

  电盈在今年1月中宣布推出3G手机服务,同时就传出李泽楷打算斥资2亿5000万港元收购《信报》。

  另外,多条由无线电视制作的“新电视”独家频道,也宣布将放在NOW宽频电视上播放。连串几项大动作同一时间完成,显出这个“传媒王国”的雏形大致已成。

  持有《信报》5%股权、在《信报》以笔名“曹仁超”撰写专栏的曹志明表示,有四至五个来自美国、新加坡及台湾的买家,出价洽购《信报》,李泽楷只是其中一人。据了解,所谓来自新加坡的买家,原来也是李泽楷,是他在新加坡的挂牌企业盈科拓展。

  近日,因为这些收购传闻,一些在《信报》写专栏的作家,已开始担忧其“地盘”要结束了,准备另辟蹊径。

  李泽楷已急不及待在NOW宽频电视推出“财经台”,他更将收购《信报》的价钱,提高至2亿8000万港元,看来《信报》很快就成为他的囊中物。

  报道说,这个“传媒王国”诞生后,香港新闻业又将有新的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