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王路湖底隧道三季度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8 南方新闻网

  康王路湖底隧道三季度施工

  该工程下穿流花湖,之前曾搁置近3年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搁置近三年的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终于要实施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全长约2.5公里的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将于今年第

三季度开始动工,工期约两年,建成后将成为广州最长的市政隧道。

  据了解,早在2003年,市政局就开展了“康王路延伸段下穿隧道”的设计招标,共引得四家单位竞标。按当时考虑,康王路延伸段下穿隧道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康王路北部至站前路,总造价约为5.2亿元。因工程穿越流花湖和流花路,建设复杂且耗资巨大,一度搁浅未能实施。

  市政部门表示,目前荔湾北的康王路、荔湾路、周门南路等都给流花湖“截住”了,使得东风西交通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但是由于周边道路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因此将对方案进行新的调整和优化。

  据介绍,原方案中的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起于西华路和康王路的交界处,在东风路以南开始下穿,穿越东风路、流花湖、流花路、广州西站、内环广园西立交后破土而出,在华南影都附近与广园西路相接,全长约2.5公里。施工将尽量保留流花湖的水体,并将最大程度考虑流花湖的环保问题。

  此外,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50-60公里。但与黄埔大道隧道不同,康王路下穿隧道的两条隧道不是仅一线之隔的“紧贴式设计”,而是分离开来,考虑到消防及交通事故应急等因素,两条隧道将有专用通道连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