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泄漏事件由运气车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9 南方新闻网

  “泄漏事件由运气车造成”

  事发地村委会人员称运气车接口有问题,宏碁气站已停业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严明)前日凌晨,番禺区石碁镇的宏碁气站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附近5000居民连夜疏散(见本报昨日A10版广州新闻)。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液化气泄漏事件是由一辆运气车造成的。目前,宏碁气站已停业。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石碁镇南浦村的宏碁气站时,发现气站大门紧闭,“关门停业整治了,领导都外出开会”,守门的工作人员表示。

  “泄漏是由一辆运气车造成的,并非气站的液化罐破裂导致事故”。南浦村村委会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后,市安监局马上召集气站负责人对泄漏原因进行了解。经调查,泄漏事故和运气车有关。“宏碁气站本有两台运气车,但这段时间广州液化气供应紧张,气站只好从外省运液化气过来。事发当晚,一辆外省的运气车在厂门外往气站的管道内输气,不料,运气车的接口突然发生问题,导致液化气外泄”。该人士称,泄漏事件只发生了3—5分钟,但由于当天“气压低、没有风”,所以液化气一时没有散开。村委会为了居民安全,便组织疏散。

  当被问及宏碁气站位于居民区内,为何不搬离时,村委会的有关人士直言:“这些高危企业都有很严格的规章制度,管理规范,如每月一次消防演习,每季度一次泄漏演习,以前从没有出过事。此外在石碁镇,还有比宏碁离居民区更近的气站”。

  对于该人士的说法,附近居民表示不可理解。南浦村民杨小姐表示,不管泄漏事件是因运气车而起,还是气站本身气罐破裂,后果都是一样。“当时幸好没有火花,要是有火,说不定就出大事故,我还是觉得气站应该搬迁,高危企业怎么能在居民区内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