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太宗39代孙讲述离奇家族史 自称有犹太血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自称唐太宗李世民的第39代孙、有着八分之一犹太血统的李文章,日前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家族史。他的曾祖母是来自俄国的犹太人,在沙皇的时期逃到中国,传奇地嫁给了他的曾祖父李端。更让人觉得传奇的是,这个曾祖母是李端的大房太太帮助他找的,而且里面充满家族财产分配的曲折离奇故事。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家住圣塔莫尼卡李文章表示,他的曾祖父李端在中国清

朝末年的时候,考上了进士,但是当是清朝政府官场腐败,虽然考上了进士,但是却不能放官,因为当时的官场流行出钱买才能马上放官,如果没有钱的话就只能等着位置空出来,才能有机会做官,因此李端就在开封成了一名候补道台,但当时候补道台的薪水不是很高。

  李文章表示,李端的堂兄弟一共有六个,他的爸爸只有他一个儿子,而他的伯父家中则有五个儿子。当时他们河南的家乡“伏牛山区”里有一个风俗就是,家中的土地只能传男不能传女,而李端和自己的太太崔夫人一共生了两个孩子,而且都是女孩,所以在家族分田地的时候,自己的那一份就无法传给自己的后代,只能看着被堂兄弟们和他们的孩子瓜分。当时土地的继承虽然有这个风俗,但是家里的银子却没有传男不传女的规定,李端的妈妈就把家中的一些银子交给他,说“端儿,家中就这些银子了,其他的田地都被其他的堂兄弟分走了”。

  李文章表示,李端带着银子回到开封候以后,整天还是闷闷不乐,他的太太崔夫人就问他为什么不高兴,李端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没有想到崔夫人非常聪明而且深明大义,就告诉李端说,再找个人生个男孩不就解决问题了吗。于是崔夫人跑遍了开封城,找算命先生算命,看看哪个姑娘有生男孩子的面相,算命先生算来算去,最后找到一个犹太女孩,就是李博士的曾祖母。

  李文章表示,这个犹太女人和李端结婚之后,果然生了男孩,而且是四年连着生了三个男孩,后来就把田产要了回来。他表示,三个孩子中长子李春丹就是他的祖父,因此他就有了八分之一的犹太血统。

  他表示,在开封的犹太人有五个姓其中一个就是姓李,他印象中他的大姑妈的头发还是红色的,她经常把楸树的爆花泡上水,用来洗头发,从而把头发燃黑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