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是住人一堆冥币咋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1 新文化报

  昨日多部门配合清理丧葬用品市场

  本报讯(记者 刘丹) 13日,由长春市民政局牵头,长春市公安局、工商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配合,出动300多名执法人员,对四道街“殡葬用品一条街”、四通路至长春殡仪馆两侧的近30家殡葬用品商店、龙峰殡仪馆周边殡葬用品市场、光复路殡葬用品经营批发市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

  本次行动清理规范的内容包括:经营执照是否齐全、有效,经营殡葬用品是否超范围,是否占道经营,有无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违法行为等。四通路至长春殡仪馆两侧,有近30家殡葬、丧葬用品商店,执法人员发现有些丧葬用品商店未办理相关营业执照便进行经营活动。也有一些小吃部、食杂店等“挂羊头卖狗肉”,超范围经营一些丧葬用品。

  还有一些丧葬用品经营店发现执法人员检查,纷纷关闭店门,给执法人员的执法检查带来困难。一家名为“皓月寿装鲜花专卖店”内,未发现有经营封建迷信丧葬用品行为,但当执法人员要求进入里侧一小屋时,女店主百般阻挠,称屋内只是居住的地方,没有任何丧葬用品。执法人员见状感到可疑,遂推开房门进入该小屋,发现屋内摆满了冥币、烧纸、“金元宝”等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用品,执法人员对这些丧葬用品进行了没收。

  在对龙峰殡仪馆周边检查时,从安庆路北段到支农大街,共有30余家无照经营的殡葬用品商店。执法人员对违章经营的丧葬用品进行了清理和查处,共收缴烧纸130余捆、灯箱30余个、牌匾25个。

  “在全面清理整顿殡葬用品市场期间,停止审批新的殡葬用品经营业户,并利用企业年检、个体工商户验照的契机,严格规范其主体准入资格和经营行为,坚决查处殡葬用品违法生产经销者。”长春市工商局市场处赵学成处长告诉记者,3月1日至7日为宣传动员阶段,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清理整治阶段。第三阶段为规范总结阶段,要对长春市殡葬市场建立长效机制,对殡葬、丧葬用品的生产、制作、经销进行“死看死守”,防止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殡葬、丧葬用品再次“溜”上街头。据了解,目前很多长春市民都很支持政府对殡葬市场的整顿行动,并自发形成一种氛围,开始崇尚“鲜花祭祖”、“网络灵堂”、“网上祭祀”、“认养树木”、“家庭追思会”、“公益事业”等文明的祭祀活动。(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