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加哥华人华侨纪念孙中山 并谴责“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芝加哥三月十三日电(张大卫)三月十二日是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八十一周年纪念日,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的数十名华侨华人当日聚集在位于芝加哥中国城的孙中山纪念公园,在孙中山先生的塑像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同声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芝加哥广州协会会长胡大江宣读了“向孙中山塑像献花敬献词”。他说,早年孙中

山先生为了推翻满清封建制度曾亲临芝加哥宣传革命。当年芝加哥的华侨曾经以实际行动岀钱岀力,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支持孙中山建立民主共和。

  芝城协胜公会顾问锺君良说,孙中山先生的“大同”理念,就包含了统一的概念,我们海内外的炎黄子孙,要继承中山先生遗志,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绝不能让任何反动势力分裂祖国的阴谋得逞。

  广州协会理事李浩南说,我们怀念孙中山先生,就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毫不含糊地坚决彻底地揭露和反对“台独”,为祖国的复兴和统一大业努力。谁搞“台独”,谁就是孙中山精神的叛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