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府“零点行动”一夜逮46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4 桂龙新闻网

  3月12日晚9时至昨日凌晨1时,南宁市公安机关集中警力进社区、上街道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南宁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波亲临一线指导和督查。通过“零点行动”,警方破获刑案15起,逮获嫌疑人46人。

  3月12日晚10时许,青秀区公安分局河堤派出所在琅东客运站对面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将该车拦下检查,“车主”在回答民警的询问时闪烁其辞。

后经刑侦大队查询,该车为被盗车辆,经审讯,嫌疑人苏某供认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南宁市江南区盗窃2辆面包车的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赵波要求,“打击‘两抢一盗’不能只停留在突击行动上,今年开展的打击活动要深入到各个居民小区、单位大院中去。现在居民小区的盗窃案件时有发生,诸如车辆被盗,入室盗窃等都成为影响居民生活的重要因素,小区做到人防的同时更应该做到物防,同时辖区派出所要对社区、单位的治安工作进行必要的指导,要求做到大门有值班、机动车出入有登记并发牌,小区(大院)有巡防,做到无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同时加强重点路段和治安复杂场所的治安防控,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分子!维护首府平安。”

  据悉,在这次统一行动中,南宁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及巡防人员近5000人次,设立卡点309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查扣可疑机动车838辆,破获刑事案件15起,其中两抢案件5起,盗窃机动车案件8起。

  来源:法治快报选稿:黄珊作者:李 庚 卢会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