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子里的旧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4 重庆晚报

  张军霞

  李大妈一家喜滋滋地告别住了几十年的老宅子,住进了宽敞舒适的小洋楼。

  邻居们自然要来贺乔迁之喜。李大妈领着大家楼上楼下一间一间地看过,在一片啧啧的惊讶与羡慕中,她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笑成了花。

  房子豪华、食物精美、主人热情,一切都完美得无可挑剔。从李家作客回来,田大妈却一病不起。开始,儿女们也没当回事,吃五谷杂粮,谁没有个头痛脑热?谁知,医生竟检查不出什么毛病,中药西药吃了一大堆,她却终日唉声叹气,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

  最后,李大妈也得了消息,专门来探望她。刚才还用吸管喝水的田大妈,这会儿却转身面对着墙壁,连眼睛都不肯睁一下。

  第二天,儿子搀扶着她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溜达到那片别墅区附近,正碰到李大妈买菜回来,一定要他们到家里去。一踏进客厅,眼尖的田大妈就发现原来那豪华气派的真皮沙发不见了,代替它的是李家老宅里那套过时的旧家具。李大妈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儿子最近做生意赔了钱,那套价值两万元的真皮沙发本来就是在一个老朋友那里买的,又给人送回去了,还不知道这房子是否能保得住……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回到家里,田大妈一遍遍对女儿讲述李家的情形,同情地叹息着,并破例地喝了小半碗粥。

  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了,终于也能自己到处走动了,田大妈望着远处的楼群,忽然想过去看看。

  李家的客厅里乱哄哄的,好像在挪动什么东西。她心里一惊:不会是真的要卖房子吧?透过玻璃门向里面张望,却看到自己的儿子也在,正帮忙把那套旧家具挪到一边,而重新摆上的,又是那套失踪了很多天的真皮沙发。

  “多亏您老人家想出这个主意,要不然我妈的病……”儿子还在连声地表示着感谢呢。

  田大妈站在门外,脸色白一阵,又红一阵。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