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希望同利比亚加强在石油领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3月13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正在利比亚访问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13日在的黎波里说,希腊希望同利比亚加强在石油领域的合作,并同利比亚领导人就这一问题达成了一致。

  帕普利亚斯当天分别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总秘书(总理)巴格达迪举行了会谈,主要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加强非洲联盟(非盟)与欧盟之间的合作等问

题进行讨论。

  帕普利亚斯说,希腊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利比亚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期待着双方采取联合行动,在非盟与欧盟之间建立平等和建设性的关系。

  巴格达迪说,利比亚和希腊近期将签署加强投资等各个领域合作的协议。他呼吁希腊企业家到利比亚投资。

  当天,两国还举行了经济合作论坛并签署了两国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帕普利亚斯是当天早些时候抵达的黎波里对利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他去年就任希腊总统以来首次出访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