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名校暨南大学迎百年华诞 校庆标志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郭军)广州暨南大学今年将迎来建校一百周年大庆。在该校今天举行的百年校庆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校长胡军教授宣布,百年校庆庆典将于11月18日举行。同时,精美的校庆标志也于今天首次正式亮相。

  据介绍,暨大百年标志设计创意为:“百年树人桃李天下 百年校庆四海同庆”。标志整体就是中文“百”字的造型,凸显暨南大学百年校庆的主题,传神地反映中华传统的文

化,象征暨南大学百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历史。

  暨大前身暨南学堂创办于清光绪三十二年(一九O六年),是当时的中国政府以“弘教泽而系侨情”为宗旨创办的第一所华侨学校,校址在南京。后来,“暨南”随着时代几经变化,曾先后迁往上海、福建等地,并一度与其他高校合并停办,一九五八年重建于广州。校名“暨南”二字,源出《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

  如今的暨大,办学方针是“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境外生占学生总数的一半左右。胡校长表示,暨大百年校庆将以“宏扬传统,彰显风范,凝聚侨心,共谋发展”为主题,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透露,目前暨大百年校庆捐款也进展顺利。不少海内外校友都纷纷慷慨解囊。仅暨大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就在澳门发动校友捐赠了五百万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