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经济发展列入国家“十一五”战略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对国家“十一五”规划的解读,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在大洋网上,众多热心网友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畅谈广州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就不少“大政方针”和关乎自身权益的问题,提出了颇有见地的建议。

  文体教育

  广州人的读书意识、读书的氛围都不是很浓。可以的话,需要从这方面规划规划!(网友亦飘)

  广州大学城,可能是国内最成功的大学城了,这点值得赞扬;但大学城的配套服务和设施还需要完善。(网友哈密瓜)

  广州的体育产业大有作为,以珠三角的经济氛围,可能体育产业走向民间力量也会大有前途。(网友半个广州人)

  民生问题

  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网友萧琨)

  环保城建

  广州曾获联合国“迪拜奖”,在改善居住环境方面,还是下了不少工夫的;“青山、碧水、蓝天、绿地”、“适宜创业、适宜居住”,希望不是空话!(网友醉剑)

  其他方面不多说,单是从广州正在施工的地铁建设中,不难让我们展望到广州的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网友茶玛)

  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

  广州要想与上海、北京等城市竞争,千万不要与它们比“政策倾斜”、比皇城根儿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广州应该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将高校、科研等资源组织起来,与企业共同在发展创新上有所突破,才能在将来的城市竞争中独树一帜。(网友22-33-66)

  我非常看好广州汽车产业前景。目前,广州本田、广州风神、南沙汽车基地、高新区汽车产业贸易基地等汽车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产业链条。广州,中国新兴的汽车城!(网友野渡孤舟)

  广州强项在传统产业如装备制造业,广州的装备制造业是具有劳动密集型、科技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三型结合的复合型产业特征。因此装备制造业相比电子、通讯产业在某种角度来看更具含金量。

  没有一支训练有素的产业工人队伍,光靠刚洗脚上田的农民未必能搞好装备制造业。而培养训练有素的产业工人队伍,不是靠世界一流的大学,而是靠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技工学校(院)。(网友盈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