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我儿子想收购炸土豆片摊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1 南方报业网

  昨天南方都市报刊登的评论《警惕“新读书无用论”》中说,“正在我们想大展身手、雄心勃勃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一个严重的问题却悄然浮出水面,一种‘新读书无用论’开始在农村出现,并已有蔓延之势。”

  而根据我的耳闻目睹和自己孩子的学习心态及实际表现,“新读书无用论”已经不限于农村了,而且它所折射出来的东西,远比人们想象的严重和深刻得多。

  16年前孩子出生时,我就下定决心:要他好好学习,考上名牌。可是,前年当他还上初二时就对我说:“我们学校旁边卖炸土豆片的摊档生意特好,你给我一笔钱,我把全市的炸土豆片摊档都收购了,开个连锁店。”听了这话我心里怪怪的:我这个学了商却从了文的人,莫非有了一个不用初中毕业就能成为大商人的儿子?如今已经上了高一的他,学习越来越不刻苦,他说他们班还有很多同学上课打呼噜。孩子们怎会变成这样?我思来想去,觉得一定是大人的教诲偏离了现实,因为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师。若干年来苦口婆心的家庭和学校教育,不及街边炸土豆片摊档的功用,这还不能对争持不下的教育改革成败论,给出一个正确答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