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十年居全省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阳春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伍志雄、施达庆)记者昨天从阳春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阳春市的蚕桑种植面积达13.8万多亩,出产蚕茧总量3.46万吨,产值6.23亿元。蚕桑种植面积和蚕茧上市总量连续10年位居全省第一位。种桑养蚕已成为当地农民奔康致富的有效途径。

  阳春市是“中国蚕桑之乡”。该市地理环境非常适宜种桑养蚕,有着气候温和、雨

量充沛、夏长冬短的环境优势,全年养蚕时间长达10个月,每亩桑可养5至6张蚕种,收干茧200公斤以上。按每种一亩桑投入生产成本近800元,产值3800元核算,每亩获纯利超过3000元。

  为此,该市将发展蚕桑生产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建设的支柱产业抓好抓实,形成了基地化、规模化的生产格局。

  全市涌现出一批蚕桑生产大镇,种桑面积超过1万亩的有合水、陂面、河口、岗美、潭水、春湾6个镇和春城街道。其中合水镇种桑面积达2.8万多亩,年总产茧量5602吨,成为阳江市蚕桑专业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